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调研 > 案例指导
“网红店”在保定出事了
分享到:
作者:周子辰  发布时间:2020-01-16 15:43:53 打印 字号: | |

自从韩剧带火了炸鸡啤酒的组合后,各类炸鸡在外卖界迅速走红,种类越来越多,店铺也越来越多,最近在我市区域内出现了多家取名为“叫了只鸡”或“叫了只炸鸡”的“网红店”。但是,最近这些“网红店”出事了。

近日,上海某企业起诉我市多家炸鸡店至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被告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经查,该企业曾在上海法院以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要求被告停止使用“叫了个炸鸡” 商业标识,后被上海法院以“叫了个鸡”商业标识不具有合法性,不构成反不正当竞争法保护的正当法益;“叫了个炸鸡”商业标识不符合知名服务特有名称的显著性和影响力要求为由驳回其诉讼请求。

此次起诉与之前的起诉不同。该企业此次主张其为注册商标“

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背景下,许多有为青年满怀热情投入了创业的大潮中。此次被起诉的多家炸鸡店,大部分的经营者为年轻人,对法律知识不了解,想“搭便车”,快速盈利,导致其非但没有赚到钱,还要赔偿经济损失;还有部分炸鸡店是被互联网的广告吸引,被他人欺骗,不但损失了加盟费,还要赔偿真正的权利人经济损失,可谓得不偿失。所以,在此提醒各位有创业梦想的青年们,在创业之前,一定要提高法律意识及辨别能力,俯下身子,踏踏实实做事业。


来源:民三庭
责任编辑:申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