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保定中院积极开展"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分享到:
作者:郭字真  发布时间:2020-06-05 14:54:08 打印 字号: | |


    今年的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聚焦于自然和生物多样性,主题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在全民投入新冠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响应国家对于野生动物资源管理和保护的号召,保定中院提前筹划,精心制作了宣传手册和展板,并抽调环境保护庭业务骨干采取不同形式于6月5日上午深入(公园)社区展开环境与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普法宣传。



    保定中院与保定市生态环境局一起采取机动方式前往竞秀、滨河、东风公园开展环境保护普法宣传。现场发放宣传单页和手册,为市民解答疑问,并邀请蓝月亮舞蹈队参与此次宣传活动。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的扩大了普法宣传的受众范围。



    在园南社区现场设置宣传展板,保定中院干警积极向群众讲解经典案例,风趣幽默、引人入胜,在案例的讲解过程中对社区居民进行相应法律知识的普及,在潜移默化中使保护环境与野生动物资源的法律意识深入人心。



    保定中院邀请到保定市广播电视台对此次宣传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使更多的群众通过观看报道的形式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最大限度的扩大了普法宣传的受众范围,真正达到普法活动的效果和目的。



    此次活动共解答市民法律咨询1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增强了人民群众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他们了解到更多的法律知识和相关规定。让人民群众更加直接的认识到环境污染的危害性和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了解到全市法院为保护环境付出的努力,从而进一步引导公众关注环境保护,关注自然和生物多样性,重新审视自我行为,进一步提升自觉遵守法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环境资源纠纷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环保庭
责任编辑:申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