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保定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总结暨总结提升环节动员部署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15 18:11:18 打印 字号: | |

为持续推动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615日,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总结暨总结提升环节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纪检监察组长徐占军主持会议,会上宣读了《关于深入开展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方案》。全市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和市纪委监委驻中院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

李建立指出,教育整顿工作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全市两级法院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问题查处、整治顽瘴痼疾、为民谋事办事、完善制度机制等方面狠下功夫,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勇气,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大体检,取得了重要成效。创新研发了“法官负面行为预警系统”,经验材料被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简报采用;打造的“一体化审判权运行监督制约体系”,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同时,指出了各部门各单位在教育整顿工作中还存在的线索核查办理还需加大力度、顽瘴痼疾整治还需下大力气、深层次问题还没整改到位等问题,还需要持续抓源治本,在深度剖析原因和建立长效机制上长远发力。

李建立要求,教育整顿即将进入总结提升这一收官环节,能否实现整改提升、建章立制的工作目标关系全局,全市两级法院要聚焦思想引领,坚持把“四项教育”贯穿始终,在深化学习教育上持续用力;聚焦问题线索,紧盯“减存量”目标,紧盯“漏网之鱼”和“苗头问题”,在实现清仓见底上攻坚聚力;聚焦顽瘴痼疾,抓好逐项对账销号、建章立制、队伍建设工作,在抓好彻底整治上集中发力;聚焦任务目标,严格按照省指导组评估验收方案要求,认真做好自评复评工作,在做好总结评估上全面着力;聚焦责任落实,各级党组、分管院领导、各单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扛起“四个责任”,在强化组织领导上层层加力;聚焦主责主业,正视问题,分析短板,补足差距,迎头赶上,在提高审判质效上同向发力。全市两级法院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总结提升工作,主动对标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狠抓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坚定不移地把队伍教育整顿组织好推进好,确保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教育整顿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