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干警冒雨奔波 申请人感动落泪
分享到:
作者:陈薇  发布时间:2021-07-12 17:01:08 打印 字号: | |

每一次执行,都寄托着当事人的期盼,都承载着办案法官的使命,千万里路途,千百种方案,都在执行干警步履匆匆的脚下和星夜兼程的辛劳中。

7月8日,易县法院执行局几名干警冒雨奔波两百多公里外异地执行,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全部还款义务,执行干警亲自将案件执行款交到申请人刘某某手中。

此案系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因张某某借款两万四千元后一直未还,刘某某将张某某诉至法院。易县法院于2020年10月依法作出判决,判决生效后,张某某依然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偿还义务,刘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传唤张某某,被执行人始终未曾露面,也拒不接听电话。为尽快执结此案,执行干警驱车行驶到北京延庆——被执行人打工的地方寻找其下落。终于找到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向其释法明理,并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张某某仍有意逃避执行。为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当即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面对司法拘留的震慑,被执行人张某某表示履行还款义务,案件得以执结。执行干警回来后,第一时间将案件款交到申请人刘某某手中,刘某某激动落泪,一直向干警表示感谢。

执行干警当天回到单位已经是晚上十点多,回想一天的经历更是惊心动魄。因为遇到冰雹等不利因素,当天他们前往北京延庆只能走张家口方向的崎岖山路,路上还遇到了前面车辆翻车的情况,这趟执行之路有惊无险,好在案件执行完毕,成功将案件款交到了申请人手中。今后,该院将继续秉承司法为民的原则努力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易县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