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连环相撞多人伤,道交平台显奇功
分享到:
作者:张丽宁  发布时间:2021-07-27 16:53:23 打印 字号: | |

79日,博野法院利用“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数据一体化平台”(以下简称“道交平台”)成功调解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通过网上办案、快速处理的方式,极大减轻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

202011月,被告于某驾驶小轿车在代庄路段与同向前方苑某驾驶的三轮摩托车相撞,后三轮摩托车又撞向前方夏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造成苑某、夏某和乘车人崔某等三人受伤,其中崔某受伤较重。经博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于某负此起事故的主要责任。当事人在博野交警大队多次协商未果后,依法向博野法院提出起诉申请。

博野法院审查起诉材料后,及时将该案移送道交纠纷调解中心调解,为了使当事人的损害得到救济,及时就地化解纠纷,工作人员依托“道交平台”与保险公司积极协商,全流程公开、阳光化处理,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原告苑某、夏某与被告于某当场达成和解,并签订调解协议。

鉴于崔某伤势较重,双方在赔偿方面迟迟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案件遂进入诉讼程序。承办法官在细心审查案卷后,发现该案事实清楚,双方仅就赔偿数额存在争议,便利用诉前调解平台相关数据进行接力调解,对各项损失的赔偿标准及赔偿金额计算方式向当事人及其家属进行解释。三小时过后,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于某当场向崔某家属一次性支付赔偿款共计164127元。

法官说法

道交平台旨在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通过同类纠纷责任认定、理赔计算、调解、司法鉴定、法院所能、一键理赔等一体化处理,促进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源头治理和公正高效便捷化解。

在此也提醒广大公民朋友驾车切记“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莫让自己一时的疏忽,造成重大损失及家庭悲剧。


 
来源:博野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