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集中执行 百日攻坚】涞水法院:“百日攻坚”初见成效 乘胜追击再创佳绩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1-04 15:01:29 打印 字号: | |

自“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涞水法院结合保定市政府开展的农村信用社专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时间、人力、资源打歼灭战,分片分块拉网清底,采用分散执行与集中执行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加大执行工作查人、找物力度,大大提高了执行效率,攻坚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截至10月31日,涞水法院共执结各类执行案件401件,执行到位金额1689.9万元。仅10月21日开展的统一执行攻坚行动,执结案件8件,和解案件3件,拘传被执行人7次,采取搜查措施9次,当事人自动履行金额12.2万元,执行到位金额14.8万元。

10月28日,涞水法院执行局到蠡县法院学习交流,详细了解了蠡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情况,并围绕提升执行质效、缩短结案用时、集约执行、激发干警工作活力、执行规范化管理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返回后第一时间向执行局全体干警传达了蠡县法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通过与周边兄弟法院的交流合作,查找自身差距不足,补足弱项短板,努力实现执行工作再提升。

同时,涞水法院执行局积极配合最高院、省高院对终本、终结案件的核查工作,持续穷尽执行措施,完善案卷卷宗,提高执行干警的规范意识、自律意识、廉洁意识。

今后,涞水法院将从六方面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一是持续加强与不动产、公积金、工商、税务等部门和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的沟通,完善执行联动机制;二是加强法治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三是加强公、检、法沟通协作,严厉打击拒执犯罪;四是定期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邀请代表委员见证执行,提高执行公信力,增强执行威慑力;五是推动财产保全制度,保障当事人快速实现胜诉权益;六是积极耐心引导当事人执行异议立案,减少信访隐患。


 
来源:涞水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