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保定两级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1-18 18:59:1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关注,扩大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发放成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2021年11月18日,按照最高院《关于开展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保定两级法院组织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全市共设立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分会场23个,多家媒体记者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予以见证。

上午10点30分,随着最高法院刘贵祥专委“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正式开启”的一声令下,我市两级法院立即行动,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计向252件案件的256名当事人发放执行案款1117.71万元。在保定中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现场共向3名案件当事人发放金额9.68万元。

截至目前,全市两级法院执行案件收案36605件,结案28638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28.21亿元。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是全市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通过此次活动,有力地维护了司法权威,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加激发了全体执行干警的斗志。下一步,全市法院将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推进集中执行行动常态化,采取一切强有力措施,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来源:执行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