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法治初心 勇担使命 我们身边的榜样】用心办案 让法徽更加闪亮——保定中院民一庭二级法官黄俊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2-25 18:05:14 打印 字号: | |

青年如初春

如朝日

如百卉之萌动

如利刃之新发于硎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在保定中院,就有这样一群青年干警,他们激情飞扬,追逐公正法律梦想;他们容光焕发,以拳拳之心捍卫法律尊严;他们拼搏奋斗,用汗水浇灌正义之花。他们用付出赢得尊重,用行动感染他人。他们牢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为激励引导全市法院广大干警向典型学习、向榜样看齐,忠诚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贡献法院力量。保定中院开设“优秀青年干警风采”专栏,向全社会展现保定法院青年干警的时代正气、精神风采。


用心办案 让法徽更加闪亮


保定中院民一庭二级法官黄俊学信仰坚定,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不断追求精益求精。黄俊学法官满怀着对审判事业的热情和坚守,通过一个个司法实践谱写了人民法官司法为民的新篇章,忠诚履行了人民法院公正司法的神圣使命。

2021年,黄俊学法官共审结一、二审民事案件450件,所办结的案件无一发回重审、改判,获评保定中院“办案能手”。面对不断增长的新型疑难案件和纷繁复杂的群众诉求,黄俊学法官将理论知识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技能,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提高办案水平和质量,充分运用审判权,依法维护诉讼当事人特别是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黄俊学法官注重利用各种调解方法,因案施策,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力争案结事了,获得了人民群众广泛赞扬和好评。


 
来源:民一庭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