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法治初心 勇担使命 我们身边的榜样】天平在肩上 责任在胸中——保定中院执行实施庭三级法官周子辰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3-02 19:23:37 打印 字号: | |

天平在肩上  责任在胸中


保定中院执行实施庭三级法官周子辰,2013年11月转业到法院工作,历任党组秘书、民三庭助理审判员、法官助理、员额法官。一直以来,该同志紧紧围绕法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岗位职能,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以“立足服务、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工作准则,坚持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满腔热忱,勤恳敬业,在不同的岗位均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

到执行局工作以来,面对各类疑难执行案件,他总是利用空余时间,认真系统学习与执行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学深悟透上级法院的各种指导文件,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他绘制了执行案件思维导图,为理清工作思路,更好的办理执行案件打下了基础。起草了《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实施庭办案规则及流程》、《文书审批权限清单》等文件,为中院执行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执行工作是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环节,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关系着司法公信。凭着对司法为民的执着追求,他采取灵活多样的执行方式、方法,一件件执行难案得以圆满执结,一笔笔执行款项送到申请执行人手中。2021年度共结案170余件,实际到位金额二亿四千余万元,全年工作绩效位列执行局前列。他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法官的司法初心和担当使命。


 
来源:执行实施庭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