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青”述:我的法院 | 践行法治初心 谱写无悔芳华
分享到:
作者:李丹  发布时间:2022-06-02 15:51:34 打印 字号: | |

践行法治初心

谱写无悔芳华


蠡县法院

李丹


伟大时代孕育伟大思想,伟大思想指引伟大征程。思想如同灯塔,照亮船只前进的航程;思想如同启明星,指明人类文明发展的方向。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思想和主题,在中国波澜壮阔的治国理政实践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运而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确立了顶梁柱和主心骨。

历史的维度,铸就宏阔的格局,人心的向背,定义最大的政治。以“人民”为坐标,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国家司法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巡回法庭搬进了田间院落;法治宣传进企业、进乡村、进校园;繁简分流、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成效显著;科技赋能智慧法院建设,打通了诉讼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雷霆执行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逐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

作为一名初入法院工作的青年人,我感到无比光荣与神圣,我亦深知这份光荣,并不是来源于这个身份,而是来自沉甸甸的责任。在法院人的队伍中,有“群众在干部心里有多重,干部在群众心里就有多重”的马锡五,有拥有一颗同理心的燃灯者邹碧华,有释法明理、胜败皆服的宋鱼水,有用生命托起公平正义天平的周春梅。在我身边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穿梭在街边小巷送达,他们或在执行的路上奔波,他们或在夜幕降临时仍在伏案推敲案情,他们或在苦口婆心地向当事人释法明理。在一次次庭审中,在一摞摞卷宗中,在浩瀚如海的法律条文中,日复一日,斑白了两鬓,弯曲了腰背,但是仍无怨无悔。我不禁想,我的青春应当如何度过呢?如果青春是一首歌,我愿用法律的音符谱曲;如果青春是一幅画,我愿用奋斗挥就蓝图。也许我并非才华横溢,也许我并非大智大勇。但我想只要将青春扎根于法治的沃土,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主题,汇入国家复兴伟大。一个个小我,定能汇聚成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之大我。

潮平岸阔风正劲,扬帆起航正当时。让我们坚定拥护和维护“两个确立”,牢记初心使命,将思想转化为行动,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贡献司法力量。以奋斗的姿态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辉煌历史!践行法治初心,谱写无悔芳华!



 
来源:蠡县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