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竞秀区法院:集中伤残鉴定 真情服务群众
分享到:
作者:郭燕芳  发布时间:2022-06-06 17:21:09 打印 字号: | |

近日,竞秀区法院司法技术室的工作人员在保定市某医院集中组织了五场不同事故致伤相关鉴定的现场查体。


案件回顾

五名案件当事人因机动车交通事故、工地工作事故等导致颈部、腰部、腿部不同部位受伤,就赔偿数额问题协商无果诉至法院,同时向法院申请进行伤残等级、误工期、营养期、护理期等项目鉴定。

在技术室现场质证摇选机构时,工作人员经了解发现,这五名当事人的住所地均离市内一家鉴定机构相距较近,当事人也表示愿意就近方便检查。经沟通,工作人员依法选取并组织相关鉴定机构在保证疫情防控和安全的前提下对案件当事人进行了集中查体。

通过集中鉴定,减轻当事人及家属远途奔波的痛苦和风险,同时大大提高了鉴定效率,确保了司法鉴定程序的有序、高效进行,为案件顺利解决提供了条件,法院的工作也得到了当事人及其家属的肯定和感谢。

在鉴定工作中,技术室工作人员接触到的伤残类案件较多,为了尽快帮助当事人解决问题,缩短办案时间,提高司法效率,竞秀区法院主动转变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快捷、灵活、便民的司法服务模式,在司法鉴定工作中持续开展云质证、云摇号、上门鉴定、集中鉴定等多种举措,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节约司法成本,提高司法效率,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来源:竞秀区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