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保定中院召开全市法院5月份工作质效讲评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07 19:09:17 打印 字号: | |

67日,保定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5月份工作质效点评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宪海主持会议。

会上,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建东通报了15月份审判执行质效情况,阜平县、易县、高新区法院作了典型发言,介绍经验做法。

李建立院长从审判、执行、诉服、信访及督察等五方面逐一进行点评,他强调,全市法院要扎实做好审执各项工作,坚决完成上半年既定任务目标。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坚定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切实把教育实效转化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深入开展“我为干警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全院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始终保持增比进位的竞争态势,进一步严抓管理、提质增效。要站在讲政治高度遏制案件增量,推动案件优质高效审理。要认真做好常规案件评查,切实发挥案件评查在统一裁判尺度、完善审判管理和健全责任追究等方面的作用。要规范司法公开工作,扎实做好裁判文书上网及庭审直播工作。三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打造品牌、立好标杆。要在加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上持续用力,扎实推进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实质化运行,加大人身安全保护令、家庭教育令的使用力度。要在打造人民法庭“保定品牌”上持续用力,全面提升人民法庭实质化运行水平。要在提升诉讼服务质量效益上持续用力,深入开展“人人都是服务站、便民服务在身边”活动。要在推进多元解纷上持续用力,构建多方联动的多元解纷机制。要在开展强力执行“夏季攻势”守护民生上持续用力,坚决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建强队伍、转变作风。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持续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扎实推进课题研究、法院大讲堂等工作落地落实。要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大力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深入开展执行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要坚持“干”字当先,着力推动全市法院建设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