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清苑区法院:深入农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07 18:24:46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打好“边打击整治边宣传发动”的“组合拳”,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6月1日,清苑区法院组织干警深入东闾乡南营头村、北营头村、石屯村及大庄镇东孟村等村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与城市相比,农村老人获取信息的渠道较为闭塞、辨识能力较低、法律知识匮乏,部分不法分子把诈骗对象瞄准了农村老人。守护好百姓的养老钱事关乡村振兴、社会安定和国泰民安,意义重大。

本次活动结合群众生活实际,就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内容,用以案普法的方式,重点对“以旧换新”、“冒充国家公职人员”、“快递丢失需要赔付”、“参与领奖”、“购买理财产品”、代办“养老保险”等养老诈骗套路进行详细讲解。“很多骗子会冒充‘理财大师’,夸大产品投资效益,或冒充‘快递客服’让您点击链接,这时候千万要提高警惕”。此外,干警还为广大群众发放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宣传册、张贴《致全区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并提供了法律咨询。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400余份,张贴《致全区老年朋友的一封信》200余张,接受法律咨询80余次,帮助50余位老人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增强了老年人的反诈意识。下一步,清苑区法院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行动,确保行动落到实处,切实帮助老年人“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




 
来源:清苑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