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守初心服务群众 担使命拱卫天平
分享到:
作者:姚瑶  发布时间:2022-06-24 18:38:20 打印 字号: | |

6月22日下午,保定中院诉讼服务大厅安检执勤辅警冯琳慧的心情就像室外的热浪一样不能平静。

事情是这样的,当天一位当事人来保定中院查询案件进展情况,不知道如何联系法官,也不会使用12368诉讼服务热线,非常着急。冯琳慧发现后,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并耐心的帮助当事人使用12368诉讼服务热线联系上其主办法官。在当事人咨询完自己的相关案件要走出诉讼服务大厅时,给冯琳慧递过一张纸条。冯琳慧诧异的打开纸条,原来是当事人现场手写的感谢信。虽然只是几句简单的感谢,却表达了当事人对保定中院干警服务意识、业务水平的肯定和认可。


在保定中院诉讼服务大厅,像这样温馨的事情还有很多。有残疾人来开庭,干警帮助当事人推轮椅进入审判庭;有年轻的妈妈带着孩子来询问案件情况,干警协助当事人照看小孩让当事人安心办理业务;有上了年纪的老人来立案,干警全程陪伴帮助老人使用各类诉服设备、办理业务、联系工作人员......这些暖心的小细节,让来访群众不仅体会到法律的威严,更能感受到法院的“温度”。

全市法院自开展“人人都是服务站,便民服务在身边”活动以来,全面增强了干警的为民服务意识,全面完善了诉讼服务措施,全面规范了诉讼服务窗口的管理,全面提高了为民服务水平,“见了法院的人,就进了法院的门”的目标得以实现,全市法院用“行动”得到了当事人的“感动”,用“诚意”换来了人民群众的“满意”。



 
来源:立案一庭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