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两次上门 一场农活 一袋鲜桃——高阳法院一次特殊的立案
分享到:
作者:孙利 王微微  发布时间:2022-06-23 18:41:09 打印 字号: | |

“大叔,我也是农民的孩子,从小在地里长大的,地里的农活我能干。”高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主任王微微一边忙着手里的农活,一边与西某交谈着。6月20日,王微微与诉讼服务中心两名干警一同前往西某家中帮助他做一些农活,并为他送去日常用品。

西某是一起人身侵权纠纷案件的当事人,前段时间在自家菜地干农活时遭到他人辱骂并将其菜地薄膜损坏,双方发生争执后在追逐过程中西某受伤,部分侵权人未对其进行赔偿。

“您好,请问是高阳法院吗?我想立案,但我身体有残疾不方便到法院,能想想办法帮我立案吗?”听完西某详细述说案情后,王微微感受到了电话那头当事人迫切的心情。“高阳法院设有残障人士绿色通道,情况属实我们会为您开通绿色通道,为您上门立案。”随后王微微将该案件详细情况进行汇报后,次日便来到西某家中为其上门立案。

诉讼服务中心干警在其家中核实案件情况后,为西某办理立案手续,并详细讲解了后续诉讼流程,帮助西某完成立案。目前该案件已交由晋庄法官工作站进行诉前调解。

交谈中了解到,西某自幼患有疾病,身体残疾,目前与同样残疾的老伴儿共同生活,二人还有一名女儿正在上学。家庭主要经济来源是西某种地收入,生活十分困难,此次因侵权人造成西某受伤住院治疗,使其生活雪上加霜。


 6月20日,王微微带领干警们再次来到西某家中,告知其案件调解进展,并为其送去生活用品。正逢西某在菜地干农活,在烈日炎炎的天气下,大家纷纷下地帮助西某锄草、整理菜地。

“天气太热了,我自己忙活就行,你们为我的事情一趟又一趟的跑,还给我拿来米面油,我已经很感谢了,你们还帮我干农活,真是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说话间,西某在自家桃树上摘了一袋桃子送给干警以表谢意。

脚上沾满多少泥土,心中就会沉淀多少真情。高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始终秉持“困难群众的司法需求在哪里,司法服务就跟到哪里”的工作理念,把诉讼服务送到困难群众家门口,打通司法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自推行上门立案服务以来,诉讼服务中心累计为困难群众、退伍老兵等弱势群体上门立案20余件,充分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来源:高阳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