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徐水区法院:法官悉心调及时判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分享到:
作者:田爱民  发布时间:2022-06-20 11:10:35 打印 字号: | |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位,婚姻对美好生活也至关重要。从青年到老年,婚姻会伴随人的一生,如何更好的解决婚姻纠纷,让每个家庭更加的美满、和谐,是人民法院的不断追求。徐水区法院运用多元解纷机制不断地帮助每个家庭,以修复关系与解决纷争相结合,力求“全面保护,柔性司法”,取得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双丰收。


在一起离婚纠纷案件中,承办法官田爱民通过仔细查看卷宗材料,了解到案件具体情况后,根据双方矛盾的焦点,通过12368诉讼服务热线与被告多次沟通,耐心向其释明法理,逐步深入疏导协调。在得知被告身在外地上班,且被告老家无其他家人,应诉通知书等无法直接送达本人。为减轻当事人诉累,解决这一困境,承办法官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启用网络在线方式开庭审理。随后,承办法官和法官助理将网上开庭操作步骤向被告进行指导。最终,半个小时不到就顺利完成了案件的网上开庭审理,促使案件结案。

 案件顺利审结后,原告将一面印有“厚德重法专业敬业 公正无私整治清廉”锦旗送到徐水区法院安肃法庭田爱民法官手中,并激动地说:“田爱民法官高效的工作效率、认真的工作态度,让我感受到了法律的公正和温暖的关怀。”



 
来源:徐水区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