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官释法微课堂第二讲开播 防范校园欺凌 护佑少年成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17 18:12:21 打印 字号: | |

6月17日,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保定市妇女联合会共同推出的“法官释法微课堂”迎来了第二讲“预防校园欺凌篇”。此次微课堂由保定中院民四庭副庭长韩皓主讲,再次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在保定中院微博平台和保定广电网同时展开,并连线保定市第十七中学和保定市前卫路小学两个会场,为广大师生“线上”送去一堂预防校园欺凌的法治宣传教育课。授课中,韩皓法官与保定市第十七中学和保定市前卫路小学会场的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就校园暴力与校园欺凌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


此次授课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结合大量的现实案例,为广大师生详细地讲解了校园暴力以及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危害、主要特征、相关法律责任、处置方法和预防措施。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们进行了一次法律启蒙和法律常识教育,达到了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保护网络,更好的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目的。现场互动环节气氛活跃,学生们纷纷发言提问,主讲法官一一进行解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保定中院妇委会“木兰有约”讲师团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着力推动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提高未成年人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保定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来源:妇委会 民四庭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