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保定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01 19:17:07 打印 字号: | |
7月1日,保定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宪海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阮喜伟宣读了全市法院法庭工作推进情况及基层法院法庭布局优化情况,涿州、高碑店、曲阳、唐县法院分别介绍人民法庭实质化运行的典型经验做法。


李建立院长对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给予肯定,并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差距不足。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民法庭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让“小法庭”干出“大作为”,打造独具保定特色人民法庭品牌,推动全市法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健全运行“1447”工作体系,加快推进人民法庭建设开花结果。认真研究修订《人民法庭三年建设规划》,按照“一年见成效、两年树品牌、三年立标杆”的实施步骤,奋力推动人民法庭建设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在职能定位上要具备立审执、多元解纷、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四项职能。在保障运行上要做到人员、经费、装备、政策“四个到位”。在运行机制上要健全组织领导、党建引领、一体化多元解纷、立审执一体化统管、强能激励、监督管理、考核奖惩七项机制。全市法院要更加注重系统思维、强基导向,立足区域特点,找准关键突破,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着力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可复制推广、具有鲜明保定特色的人民法庭品牌,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中院及基层法院在各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