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致广大而尽精微 在伟大变革中书写公平正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07 17:18:39 打印 字号: | |

致广大而尽精微

在伟大变革中书写公平正义



曲阳法院

孟硕


细节是精确的叙事者,时间是历史的见证人。从雪域高原到中原腹地,一帧帧画面,记录下法院人奋发奋进、革故鼎新的历程;从连绵群山到浩荡江海,一幅幅画卷,映衬着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跨越。

江河横溢赖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领域改革走过不平凡历程,取得历史性成就,办成了许多想了很多年、讲了很多年但没有办成的大事。

一亿两千万篇、八百零八亿次,这是中国裁判文书网主页显示的文书总量和访问总量。网站上线8年多的时间里,这组跳动的数字,描摹着“正义不仅要实现,而且要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的动态注释,代表着人民法院对“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的坚定决心,诠释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近年来,各地法院以更优质的司法供给和更扎实的改革步伐,全方位提升守护群众平安、保障群众权益的能力和水平,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东南形胜,之江大地一派繁华。人民法院精心打造集矛盾调解、救援抢险等便民服务于一体的“瀛洲红帆船”。

好雨时节,锦官城内热闹非凡,然而井盖“吃人”问题在这里曾经备受关注。人民法院组建专门工作团队,积极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遥望西北,“中华水塔”一碧万顷,三江之源的水从这里始发,奔流千里,泽润九州。人民法院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环境资源司法新期待,在努力护佑三江源“天蓝、地绿、水清”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把法律用准、把案件判明、把裁判兑现……围绕审判、执行工作体制机制持续创新完善,司法权威性日益增强,人民群众法治信仰的基石不断筑牢。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法院干警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忠诚奋进、实干担当的赶考状态,以敢斗善斗、克难制胜的实际行动,办成一件件大事要事难事,防范化解一系列重大风险,在学思践悟中熔铸忠诚。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作为法院干警,坚持在笃行奋进中守正创新,在紧扣时代脉搏中深化改革,努力创造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司法文明,让公平正义的旗帜在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高高飘扬。



 
来源:曲阳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