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官释法微课堂第三讲开播 妇女权益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19 18:27:10 打印 字号: | |

7月19日,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保定市妇女联合会共同推出的“法官释法微课堂”迎来了第三讲“女性权益篇”。此次微课堂由保定中院刑二庭副庭长肖雅主讲,在保定中院官方微博和保定广电网同步展开直播,同时连线河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和河北省地质工程勘查院两个分会场,为企业职工送去“线上”法治宣传教育课,就性骚扰的维权与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法律适用等问题与企业职工进行了“线上”互动。


此次授课以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材料,通过法官授课、课件展示、案例分析、视频互动等形式,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性骚扰的法律规定,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对性骚扰的特征、单位的预防义务、受害人的维权途径展开介绍;同时针对在今年8月1日即将实施的《关于办理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对人身安全保护令出台背景、具体适用、证据收集等方面进行讲解,为企业职工拓宽了维权途径。

通过三期的“法官释法微课堂”直播授课,保定中院木兰有约讲师团聚焦当下妇女儿童维权保护领域的热点问题,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涉法诉求,以贴近现实生活的网络直播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妇女儿童对自身合法权益保护的认识,增强了妇女儿童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维权的主动性,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和教育效果。



 
来源:妇委会、刑二庭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