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2022年“保定法院大讲堂”第十七场辅导讲座 ——刑事裁判文书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
分享到:
作者:白利鹏  发布时间:2022-07-29 17:09:49 打印 字号: | |

裁判文书是司法审判的主要载体,是法官智慧的结晶,是与社会沟通的桥梁。为进一步帮助干警撰写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高质量裁判文书,7月28日,由保定中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孟丽敏以“刑事裁判文书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以‘以审判为中心’的要求为视角”为题,为保定两级法院刑事审判领域全体干警进行辅导授课。

孟丽敏庭长围绕授课题目,从“刑事裁判文书的重要性及功能、当前裁判文书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建议、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对刑事裁判文书的要求”三个方面展开,结合自身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为大家进行全面讲解。孟丽敏庭长对当前裁判文书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建议进行了重点讲解,按照文书结构从文书首部、事实认定部分、裁判理由部分、裁判主文四部分,细致梳理出19类37种常见主要问题,为大家讲透、讲实的同时探讨了四类共同存在的较普遍问题应对方法。

此次授课对全市法院撰写格式规范、说理充分、逻辑严谨的高质量刑事裁判文书的提高起到良好的纠正和促进作用。



 
来源:教培处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