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群众利益无小事 倾力执行获锦旗
分享到:
作者:张全翰  发布时间:2022-08-02 17:11:37 打印 字号: | |

近日,某建设集团公司代表来到保定中院,将一面印有“尽职责一心为民 共同建和谐社会”的锦旗送到执行实施庭法官杨满增、郭慧荣手中,以此表达对执行干警的感激之情。


据悉,该建设集团公司因与某县中学因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向法院申请执行合同尾款一千余万元。执行过程中,干警们一度陷入两难。一方面,法院虽查封了学校办公大楼、教学大楼及部分办公设备,但若贸然执行,势必会影响在校生学习;另一方面,该校拖欠工程款达十几年之久,严重影响案涉工程农民工工资发放,群众情绪极不稳定。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并通过与当地政府反复沟通,最终确定了和解方案。被执行人按照和解协议履行了还款义务,该案得以顺利执结。本次执行,即有力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又有效兼顾了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两难”终变“两愿”。

群众无小事,分毫总关情。锦旗虽小,却写满了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肯定与期许。近年来,保定中院执行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执行实施庭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