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加强执行培训 提高搜查技能——保定中院组织召开全市两级法院执行搜查培训会
分享到:
作者:桂术鹏  发布时间:2022-08-04 17:18:10 打印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加强执行搜查活动规范化,提升搜查专业技能,近日,保定中院邀请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高明博士为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进行授课培训。


高明博士曾在北京二中院、北京东城区法院执行局工作,不仅有深厚的学术理论研究,也有丰富的执行实践经验。高明博士以执行财产查找为切入点,从财产调查概述、财产调查沿革、法院财产调查、搜查实际操作、实务技巧分享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授课,特别是从制作搜查令、制作预案、提前实地勘察、实施搜查等四个方面就如何开展好搜查工作进行了讲解。授课过程中,高明博士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给全市法院讲解了如何开展搜查、从哪些角度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以及在实践中应当注意的事项。课后,高明博士又与执行干警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详细的解答了干警在执行过程中,特别是集中执行行动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课后普遍反映本次授课理论水平高,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拓展了干警财产调查的思路、传授了执行的方法和技巧、提高了干警执行搜查的能力水平,对进一步提高全市两级法院的执行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执行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