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支部一品牌 | 喜迎二十大,标杆特色亮出来】刑一庭党支部——“点亮信仰之光 守护公平正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23 18:44:33 打印 字号: | |

创建目标


刑一庭党支部通过积极打造党建品牌,重燃和坚定法律信仰,全面激发支部干警激情、实现刑事审判工作与党建工作协同推进,让信仰之光在“人民公平正义之道路”闪耀。

品牌理念

守护公平正义,需要让人民对法律有所信仰。古人言“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法律信仰促使法官将维护社会公正正义作为一种职业,也作为一种人生追求。点亮信仰之光,将会指引法官通向未来光明道路,也会带给社会和公民光明与幸福。“人民公平正义之道路”很长,力量也有限,但信仰是用来坚持的,星星之火终将燎原。


创建措施


突出主题,共创品牌。刑一庭党支部将历年获奖和荣誉以图片或文字形式展现,营造学习先进、向榜样看齐的浓厚氛围,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日常审判工作中维护品牌形象,深入贯彻落实品牌理念,点亮自身法律信仰,照耀他人。

开展“四个一”活动。一纽带。做好“传帮带”的纽带工作,老法官组成经验丰富的授课团队,利用线上或线下时间将经验总结传授给大家。一榜样。选树庭室党员榜样,积极开展向榜样学习活动,打造学习榜样氛围。一共建。和基层法院互助共建,定期进行党务和业务交流,共同提升和进步。一责任。张贴庭室每人责任清单,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修身律己。




设立“党员服务接待日”。在工作日设立一天为“党员服务接待日”,对内服务,倾听干警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为其解工作上困惑,思想上包袱,生活上困难,情绪上压力,促进干警健康成长;对外服务,可通过线上为刑事案件当事人解答疑难困惑,或者上门服务,深入群众、拉近群众距离。 



 
来源:机关党委 刑一庭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