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心理知识讲座 ——提升心理免疫 体验职业幸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0-21 18:10:32 打印 字号: | |

保定中院为进一步落实关心关爱干警的保障措施,全面提升干警身心健康,按照工作安排,10月21日,保定中院邀请河北农大双创中心副主任黎鸿雁副教授以“提升心理免疫 体验职业幸福”为题开展第一场心理知识讲座。讲座由保定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阮喜伟主持,采取主分会场、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开展。此次讲座的开展标志着保定中院与河北农业大学心理服务合作机制正式实质化运行。


黎鸿雁老师是河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副教授、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职业指导师。主持多项生涯发展方面的国家级、省级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ESI高被引论文)国内刊物发表相关论文、出版相关著作和教材,擅长领域为生涯发展方面的团体辅导和心理咨询、家庭系统培训与咨询。

授课中黎鸿雁老师从“发展心理资源,构建心理免疫系统、理解心理服务的基层原理、心理服务的理论与途径”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提升心理免疫的方法步骤;从“职业幸福的主体、职业幸福的阻碍、提升职场软实力”三个层次带领大家逐步领悟职业幸福感的真谛。此次讲座为干警全面普及了心理知识,帮助干警放下内心戒备,理性接受心理支持,实现“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的美好目标,为后续心理服务做了很好的铺垫。

下一步,保定中院将进一步做实关心关爱干警的身心健康务实举措,通过开展心理筛查、心理知识讲座、团体辅导、个性化服务及一对一咨询等多种形式,帮助广大干警调适心理,缓解精神压力,确保干警以更加健康饱满的精神状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来源:教培处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