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法院干警谈感悟、话心声(八)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0-26 15:52:33 打印 字号: | |

保定中院民三庭:吴琼


 | /

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时代的华章,描绘了壮丽的画卷。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作为法院干警,我深切感受到国家对法治发展的决心、信心和力量,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我将会一直在法治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保定中院信息化处:董志鹏

 | /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举旗定向、气势磅礴、鼓舞人心。特别是报告的第七部分提出了“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法院干警,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做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扛起时代赋予青年法院干警的使命和责任。





保定中院环保庭:李琼

 | /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全体中国人民拼出来的、干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法院人,我们参与并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社会取得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干好法院工作提振了信心,充实了底气,指明了方向。

“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环境资源审判庭的一员,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准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环境资源审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以高质量环境司法服务保障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曲阳法院:孙蒙

 | /

金秋十月,天清气朗,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如期在北京开幕。坐在电视屏幕前,内心默唱国歌,心情无比激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一名法院人,我们应该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满城区法院:曹新明

 | /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作为法院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来源:民三庭、信息化处、环保庭、曲阳法院、满城区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