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基层院长谈感想(定兴篇)
勇毅前行谱新篇
踔厉奋发向未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0-28 18:07:32 打印 字号: | |

定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王清江


金秋十月,层林尽染,硕果满枝。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确定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吹响了中华民族在矢志复兴关键节点的冲锋号角,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基层法院,我们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坚定政治信念,做听党指挥、政治过硬的“排头兵”。万山磅礴,必有主峰;船重千钧,掌舵一人。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是法院工作正确前行的根本政治原则和政治方向,须臾不可放松。我们要做到筑牢政治忠诚、赓续红色血脉,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恒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二要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的过硬政治品质,做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的“先锋将”。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人民法院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人民幸福、社会安定的崇高政治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始终坚持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以忠诚履职、勤恳敬业、敢于担当的优秀意志品质,坚守职责与使命,坚持追求与梦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服务大局与全局。要聚焦平安建设、聚焦服务营商环境、聚焦群众呼声,以过硬的使命担当、高超的司法本领、勤恳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办好每一起案件,让公平正义以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方式得以实现。

三要始终保持为民司法的高尚政治情怀,做践行初心、司法为民“躬先者”。牢记初心不褪色,为民服务见担当,我们要用心用情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每一起案件中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履职尽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力抓好多元解纷和人民法庭建设,持续开展 “人人都是服务站、便民服务在身边”活动。要坚持以“打铁”常态清风育人,以“赶考”姿态擎旗奋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在忠诚履职尽责中答好新时代“问卷”,奋力推动定兴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定兴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