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 定兴法院:依法快速先予执行 48小时助企供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29 18:26:02 打印 字号: | |

近日,定兴法院为企业纾困解难,依法快速先予执行,48小时内帮助企业恢复供电,保障了企业正常经营。

申请人刘某某、陈某某起诉被执行人人李某某损害股东利益,未经股东会决议和大股东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利用作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及管理公章的便利条件,私自向供电公司报停公司的生产用电,导致公司无法正常生产经营。该公司现有员工50余人,每月工人工资27万余元,月销售额为400多万元,若不尽快恢复供电将会导致大量订单延期,不但严重影响公司的商业声誉,而且将会导致员工下岗、企业无法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大量合同涉诉纠纷等严重后果。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考虑到企业面临的困难,定兴法院按照涉营商环境案件“绿色快办”要求,制定了工作方案,依法快速审核相关材料,联系被执行人及其代理人,向其明理释法,要求其主动到供电公司履行恢复供电义务,得知被执行人在外地无法履行手续后,立即出具裁定书,裁定供电公司恢复供电。同时,执行局干警主动到供电公司沟通协调相关工作,使供电公司恢复了对企业的供电,案件仅用48小时就得到圆满解决,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法治既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市场良性运行的根本保障。今年以来,定兴法院高度重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用足用好各项司法措施,精准发力、精准服务,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努力营造优质高效、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定兴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