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聚焦 | 涞水法院:法官工作站进村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06 16:42:09 打印 字号: | |


法官工作站法官为村民调解纠纷

法官在线“云”调解纠纷



2月6日,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王村镇法官工作站内,法官成功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进行了调解。

王村镇村民王帅说,村里有了法官工作站,不用出远门就能得到贴心的司法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法官为村民普及民法典

据介绍,涞水县人民法院在6个人民法庭的基础上设立了9个法官工作站,融合社区干部、人民调解员、综治网格员等多种力量开展司法服务,把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的关口前移。

法官为村民送文书


涞水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尚文鑫称,设立法官工作站就是将诉讼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一线,为基层群众提供咨询、答疑、立案、调解、普法、培训等一站式服务。同时,依托智慧法庭“云保障”,法官工作站还实现了“云”调解、“云”开庭,让群众少跑腿。

  据悉,自法官工作站全面运行以来,涞水县人民法院已开展各类法治培训8场次,发放法律法规明白纸5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20多人次,通过诉前、诉中调解结案483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