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 | 普法宣传闹元宵 美好佳节法相伴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03 16:46:47 打印 字号: | |

博野县法院

普法宣传闹元宵 美好佳节法相伴


    为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博野县法院干警来到县劳动公园,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的法治宣传活动,将法治宣传融入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加了法治宣传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本次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常见的手段、危害以及如何防范等,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让大家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迎来一个别样的法治元宵节!




莲池区法院

守好钱袋子  普法伴春行

社区讲座送“法礼”

安全防范入人心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法治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莲池区法院的干警送法“不打烊”,带着厚厚的“法礼”,走进金台驿社区,开展了一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法官们从非法集资的基本法律解释、主要表现形式、常见陷阱、如何识别和防范等角度,结合身边案例以案说法,同时从社区老人较多的实际情况出发,着重讲解了非法集资活动中的“养老陷阱”,警示群众擦亮双眼、识破骗局,保护好“钱袋子”。
参与活动群众纷纷表示,有的非法集资手段极为隐蔽、防不胜防,通过法官的讲解,对于常见的陷阱有了识别能力,收获颇丰,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会提高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元宵佳节送吉祥

法治宣传不停歇




“铭刻在群众心中的法治,才是真正牢不可破的法治。”
为引导群众增强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莲池区法院干警迎着夜幕,跟随着群众赏灯会的脚步,走进了保定新晋网红景点“西大街”。


“你好,我们是莲池区法院干警,这是防范非法集资的普法宣传册,上面讲的都是贴近咱们日常生活的法律知识,是保护咱老百姓自身权益的法律武器……”活动中,莲池区法院干警通过现场咨询、放法律知识小册子等多种形式,围绕非法集资的常用手段、特点和防范等几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和宣传,引导群众养成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次普法活动,总计发放《防范非法集资条例》宣传册150余本,解答群众法律问题30余个,增强了群众依法办事、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营造了文明和谐有序的节日氛围,让节日既有祥和的“年味”,更有浓厚的“法味”。



 
来源:博野县法院 莲池区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