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涿州法院:法庭“把脉”村规民约 助力乡村治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07 18:13:56 打印 字号: | |
近年来,为持续推进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落实好人民法庭“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基层治理、服务群众需求”的职能定位,涿州法院各人民法庭主动融入辖区综合治理,以纠纷的实质性化解为目标,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2月3日,在松林店法庭的积极推动与见证下,松林店镇念疃村正式修订了疃村《村规民约》。



松林店法庭就完善该村的村规民约内容及制定情况提出建议,结合民法典进行了逐条审查,对不符合现行法律法规的条款提出了修改意见。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旨,针对农村普遍存在的邻里关系,土地承包、婚姻继承、民间借贷等易引发纠纷的问题进行释法明理和法律宣传,回应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司法需求,延伸司法服务触角,为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持续护航助力。


近年来,涿州法院充分发挥和拓展基层人民法庭前沿阵地功能,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加强矛盾纠纷和源头化解,积极服务保障乡村治理,打造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的重点场景,为加快建设“京畿强市、美丽涿州”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涿州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