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院开放日 近距离聆听法院声音@涞水法院@顺平法院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02 19:58:40 打印 字号: | |

涞水法院

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旁听案件审理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力度,近日,涞水法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一起案件审理。

庭审前,合议庭法官向前来旁听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简单介绍了案件情况以及庭审中的相关注意事项,让代表委员在了解基本案情的同时,能更好地对庭审各个环节进行监督和评价。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代表委员们注意力高度集中,紧跟庭审节奏。庭审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旁听庭审活动,近距离了解了法院的审判职能,也进一步加强了对法律的认识,通过“零距离”“面对面”观摩庭审,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与庄严。

今后,涞水法院将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创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的方式方法,加强接受监督意识,把司法公开作为提高司法公信力、助推审判质效提升、强化审判管理的重要手段,不断将“阳光司法”工作向纵深推进,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顺平法院

零距离感受法院一站式建设成果


为全面展示法院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不断扩大一站式品牌辐射力和影响力,3月1日,顺平法院邀请10名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一站式建设成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焦克信,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惠娥陪同参观。

在法院干警的引导下,代表委员一行人先后到24小时法院、立案大厅、调解室、执行指挥中心进行参观,亲身观摩并体验了立案登记、诉前调解、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电子送达、云庭审、智能云柜系统等“智慧”诉讼服务,对顺平法院一站式建设取得的成果有了直观感受。

座谈会上,顺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娟汇报了顺平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成效,并征求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代表委员就顺平法院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平台建设、智慧法院建设、诉讼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便民利民、普法宣传、诉源治理和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和支持是做好法院工作的不竭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顺平法院将进一步提升诉讼服务和多元解纷工作效能,推动建设品质更高、成色更足、底色更暖的一站式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现代化司法服务,不辜负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要求和期待,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涞水法院 顺平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