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教育整顿 | 高碑店法院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彩铃正式上线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7-09 16:37:40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高社会公众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知晓度,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监督作用,确保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落地,切实整治顽瘴痼疾,高碑店法院定制并开通“三个规定”专属彩铃,营造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浓厚氛围,为保障法院队伍干净廉洁安上一堵“防火墙”。

“高碑店市人民法院温馨提示:请您不要违规插手任何案件,不要说情、打探案情、干预司法活动,违反三个规定,否则将记录在案,严肃查处,谢谢您的配合。”即日起,只要您拨打高碑店法院干警手机,将随即播放彩铃内容,就会听到这段“温馨提示”,简洁、易懂地了解“三个规定”。

“三个规定”定制彩铃的设置,让呼叫前的等待,变成了对“三个规定”的有力宣传,促使法院干警接受社会监督的同时,将过问、干预、插手、说情、打招呼拒绝在开口前,将社会的监督和院内监督延伸至工作八小时之外,为干警新添一道防止违反“三个规定”的防火墙。这是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一项有力举措,既是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防止干预过问司法“三个规定”内容的创新方式,也是提醒法院干警廉洁自律的有效措施,让每一次通话都成为公正司法的宣传教育。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三个规定”需要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支持,共同营造健康的司法环境,打造不插手、不干预、不过问案件办理的良好氛围。高碑店法院将坚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使命,严格规范司法行为,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高碑店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