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分享到:
作者:肖茜  发布时间:2021-07-13 15:18:08 打印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7日,望都法院组织干警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红色电影《革命者》,追忆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历程,感悟红色正能量。

电影《革命者》以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执行绞刑前的最后38小时为主线,在1912-1927年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选取了“开滦煤矿工人大罢工”、“第一次国共合作”、“三·一八惨案”、“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等不同革命阶段的数个高光时刻,全面、深刻、生动地浓缩了李大钊的革命人生,生动谱写先烈们波澜壮阔的革命征程观影者跟随镜头亲身感受那个动荡不安却又热血激昂的时代,体会仁人志士忧国忧民、上下求索的赤诚之心。

游行队伍前的慷慨激昂、狱中直面死亡的无悔从容、绞刑架下的英勇赴义……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历史瞬间从沉睡近百年的文献资料中苏醒,让大家仿佛置身那个动荡不安却又热血激昂的时代,重返革命先驱的精神世界,点燃了大家心中激情澎湃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全新的了解和感悟。

综合办公室 贾若楠

大钊精神铸就了民族之魂,大钊形象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大钊先生一生光辉的写照,李大钊同志不仅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不朽的一页,而且以他大公无私、坚贞不屈、艰苦朴实、大义凛然的品质为后人树立的光辉的榜样,大钊精神作为一笔最为宝贵的财富,时时刻刻激励着法院干警。

审判管理办公室 张木娟

两个小时的观影,让我们追随着李大钊等革命者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踏上革命征途的珍贵足迹,亲身感受着无数的革命前辈们为了未来的祖国可期而抛头颅洒热血,他们坚守着自己的信念,哼唱着共产国际的歌,在那动荡不安而又热血激昂的时代,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可歌可泣。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追求理想、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贡献应有的力量。

综合管理办公室 韩璐

电影《革命者》生动诠释了100年前以李大钊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理想而奋斗、为信仰而牺牲的革命精神,看罢心情久久难以平复。为了将革命星火传遍中国,唤醒更多仁人志士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李大钊选择慷慨赴死、从容就义。如今,李大钊为之奋斗的理想早已变成现实,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我们对李大钊先生最好的怀念,就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观影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和无数英雄先烈浴血奋战创造的优越环境,正是他们的付出才有了如今幸福平安的生活。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自身岗位,为新时代司法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我们相信,

吾辈帮您看革命胜利。

先生放心,

盛世中华皆如您所愿!


 

 
来源:望都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