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百日攻坚·与法同行】易县法院:法治讲座进校园 护航青春促成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15 15:54:33 打印 字号: | |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新的学期拉开序幕。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种下法治信仰的种子,9月14日,易县法院联合团县委、西陵镇派出所一同走进西陵满族初级中学,集中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易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春宇参加专题讲座。

    讲座上,易县法院团支部书记、法官助理王玉冰结合个人工作、生活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教育课。从法律专业知识到实际案例讲解,从法治信仰到生活实践,从为什么学法到如何守法、用法,让同学们逐渐认识到法律对于社会发展大局以及个人利益保护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网络诈骗、校园欺凌等青少年犯罪案例,以案说法,警示学生要改正不良习惯、遵守校纪校规,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和身边的同学。

    西陵镇派出所指导员冯彦阁重点围绕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展开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

    最后,团县委副书记王润青做总结发言,对新时代青少年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培育优良品行;二是增强法律知识积累,做到学以致用;三是加强科学文化学习,树立正确价值观。

    此次宣讲活动是易县法院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的有力举措,旨在有效提高青少年尊法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减少青少年犯罪案件的发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易县法院将继续拓展“普法进校园”的深度和广度,为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来源:易县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