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惧风雨 执行为民
——高阳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
捷报频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0-08 09:39:07 打印 字号: | |

省高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枪声打响以来,高阳法院迅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部署要求,集中时间、人员、资源,分片分块拉网清底执行,以打歼灭战的目标决心,迅速展开攻坚行动。

秋雨连绵不断,道路泥泞不堪。9月26日,高阳法院执行干警在雨中集结。执行局负责人庞涛一声令下,30余名干警迅速登车,前往小王果庄镇进行拉网式执行。

当日,执行干警通过摸排找到了被执行人宋某某的住址,但宋某某并未在家,执行干警将执行目的告知宋某某母亲,让其转达并劝解宋某某尽快到法院履行义务。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当日下午,宋某某主动前往法院履行了判决义务,攻坚行动首战告捷。

随后,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李某某家中,将其传唤至法院。在调解室内,徐超法官告知其“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行动情况和目标,对李某某多次逃避执行的行为进行训诫,劝导其正视问题主动履行。李某某意识到集中行动的强大威慑,认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主动联系家人,将执行款39万元分别以现金和转账的方式交到法院。

捷报频传,再现佳绩,另一失信被执行人在得知了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后,慑于法院强大的执行声威,主动与执行干警任斌联系,前往法院将执行款75000元如数交到申请人手中,又一起案件得以执结。

该日,执行干警在小王果庄镇实地搜查被执行人2家,拘传12人,执行完毕3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17件,执行到位88万余元。

高阳法院将以此次“百日攻坚”专项活动为契机,能动司法、灵活执行,持续加大执行工作查人找物力度,进一步遏制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扰执行现象,坚定不移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高阳县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高阳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