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力奋战!“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见实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0-14 14:12:07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莲池区法院结合执行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决打赢百日攻坚战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活动取得显著实效。

 

一、迅速行动强部署

   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是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有效方式,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举措,莲池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集中执行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中执行百日攻坚”,确保完成预期目标,促进执行工作的有效提升,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多措并举抓落实

坚持“四个一批”,强化执行措施。切实做到“四个一批”即集中曝光一批集中限制消费一批集中网络司法拍卖一批集中司法拘留一批93名自然人、38家单位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开曝光对规避执行,有能力而不主动履行债务的716名自然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38件标的物进行了网拍,成交14起,成交金额达3044.9811万元,标的物成交率87.5%对规避执行、阻挠执行、妨碍执行、抗拒执行的3名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

 

运用智慧执行,助力公平正义。坚持以大数据、信息化、互联网的全新观念,迭代执行思维,充分利用点对点、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有效开展对被执行人财产的查询、冻结和划扣工作。总对总网络查询3044次,网络冻结1946次,网络扣划783次,点对点查询财产1149次。进一步健全网络化控制财产的执行工作机制,精准破解查人找物难题,执行效能较传统管理模式提升80%以上。

突出重点案件,加快清收处置。对涉信用社不良资产的案件,周密部署,专人负责,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利用法律和政策两项清收处置信用社不良资产“利器”,加快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执行涉信用社不良资产案件12件,其中查封财产10件,达成执行和解1件,已执行完毕1件对案件统筹查控,集约办理。依据财产性质和权属状态的多样性,对财产处置案件进行科学分流统一分流后,由专业团队分别实施,进行高效集约化执行线下区域模块向中院发起134次,完成办理79次。

主动接受监督,推进执行工作。始终把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作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9月28日,莲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春带领联动监督领导小组成员一行到莲池区人民法院对民事执行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并进行座谈对于监督小组提出的问题建议照单全收,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强化责任担当,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人大监督的效果。

 

广泛总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注重总结宣传,树立良好司法形象。以微信、微博、官网、抖音等新媒体为平台,构建法院融媒体宣传矩阵,对各项专项执行活动、典型案例、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款物发放等事项进行广泛宣传培育人人知法、自觉守法的良好风尚至目前,在微信微博、阳光执信、保定日报、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刊发执行为民办实事信息近30篇,累计收到锦旗20余面,感谢信5封,执行工作受到群众充分肯定,法院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三、动真碰硬见实效

莲池区人民法院以党建为引领,结合九月“激情奋进、聚力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成立“执行攻坚组”,增派人力、重组资源,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体执行干警上下一心,充分发挥能动性,加班加点,穷尽举措,攻坚克难,切实提高执行质效截止9月30日,执行案件累计结案1132件,执行完毕案件454件,终结执行案件154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503件。首次执行完毕案件结案金额2958.86万元,终本案件已执行到位金额1028.79万元,恢复执行案件执行完毕结案金额639.56万元,终结案件已执行到位金额1487.94万元,终本案件已执行到位金额220.73万元。

下一步,莲池区人民法院继续“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执行力度,规范执行行为,强化执行联动,确保活动见真章、得实效,“我为群众办实事”与“集中执行百日攻坚”相结合,努力将真金白银兑现到群众手中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莲池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