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助力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点亮妇女儿童维权“金名片”
分享到:
作者:李慧霞  发布时间:2022-02-21 17:49:3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法院“软实力”,深度践行“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的发展要求,保定中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妇女儿童对司法的新需求和新期待,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爱护儿童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助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坚强有力的法院智慧和力量。

为了响应保定市创建国家级儿童友好城市的号召,保定中院自2021年起,先后在诉讼服务中心开通了涉妇女儿童立案绿色窗口,全力打造母婴室,受到市妇联主要领导的肯定,并被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领导小组确定为试点单位。


近日,保定中院为建立健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长效机制,探索创新服务举措,通过12368热线开通了妇女儿童维权绿色通道,只要涉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案件的当事人拨打12368热线,即可优先接受全流程案件信息查询、投诉举报、联系法官等全流程的线上诉讼服务,凡是妇女儿童维权类的案件,保定中院各业务庭及各部门均要优先处理、快速解决、全力保障,把妇女儿童权益优先化的理念植根于诉讼服务全过程,为保定市打造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保定样板”贡献有温度的司法力量。

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是新时代妇女儿童发展最基本、最稳定、最可靠的保障。下一步,保定中院将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新颜值”、着眼“新品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创新为民服务举措,将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诉讼服务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为妇女儿童维权撑起一片蓝天,点亮妇女儿童维权的“金名片”,让弱有所护、幼有所教的温暖画面成为保定这座城市最生动的底色。




 
来源:立案一庭、妇委会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