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高阳法院:乡间小法庭 司法大作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3-03 18:10:28 打印 字号: | |

乡镇小法庭,司法大作用。小小的乡镇法庭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暖心的司法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把烦心事解决。在矛盾纠纷调解中,涌现出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法庭案例。近期,小王果庄法庭、西演法庭成功调解两起纠纷,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多年尾款未支付

法庭高效助调解

2月16日,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分流至小王果庄法庭进行调解。该案源于五年前,原被告双方曾有生意往来,但被告支付原告一部分加工费后,剩余23300元尾款至今未付。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高阳法院。

当日,书记员曹薇便电话联系被告王某某与程某某,由于程某某已不在厂里,王某某决定自己承担。

     2月23日,正值法庭工作日,原被告双方一起来到法庭,在人民陪审员付纪成、吴宗普的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原告考虑双方多年的朋友关系,剩余尾款只需给付22000元。被告王某某当庭微信转账7000元,剩余15000元于5月1日前全部还清。在法庭的助力调解下,拖欠多年的尾款终于有了着落,原告随即向法院申请了撤诉。


 复婚婚姻出危机

法庭调解解心结

基层法庭受理的大多是家事纠纷,为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解决纠纷,西演法庭庭长刘松贺与副庭长王微微多次就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方式、调解技巧及相关法律知识对人民陪审员、书记员进行培训。

2月23日,西演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人民陪审员高春来、张松劝导夫妻二人,“夫妻之间要多理解多沟通,相互体谅,切莫胡乱猜忌,相互信任,共同把日子过好”。经过调解,夫妻二人各自认识到自身缺点,打开了心结,和好撤诉,并承诺今后一定多沟通,共同经营好家庭。 



 
来源:高阳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