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保定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质效点评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3-09 18:49:01 打印 字号: | |

3月9日,保定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工作质效点评会,深入分析总结1-2月份审判、执行、诉服、信访质效态势,查摆问题短板,研究整改举措,确保以精准有效科学的监管实现一季度质效“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宪海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伟通报了1-2月份审判执行质效情况,博野、唐县、蠡县法院作了典型发言,定兴、涞水、竞秀区法院、中院民二庭、民三庭作了表态发言。

李建立院长从审判、执行、诉服、信访、督察五个方面,分项进行点评,指出具体弱项指标,明确整改路径。就抓好一季度质效提升工作,他强调,一是在提高思想认识上聚焦用力。强化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凝心聚力投入质效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既定任务目标。二是在指标体系研究上聚焦用力。认真学习考评办法,将各项指标权重牢记于心,精准把握好重点难点指标,实施高效指挥调度,确保质效提升实现最优化。三是在强化活动牵引上聚焦用力。深入开展“揭榜挂帅”活动,营造增比进位浓厚氛围。四是在深化监督制约上聚焦用力。盯紧平台,落实机制,确保各类问题出现,有效监督第一时间跟进,问题处置第一时间到位。五是在强化执行攻坚上聚焦用力。大力推进智慧执行保定模式,扎实做好政法协同工作,真正让其发挥作用,促进质效提升。持续抓好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确保执行队伍绝对忠诚可靠。六是在坚持司法为民上聚焦用力。实质性开展诉前多元化解工作,大力提高小额诉讼程序适用率,真正实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深入开展“人人都是服务站、便民服务在身边”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七是在转作风抓整治上聚焦用力。驰而不息深化正风肃纪,开展专项整治,着力优化政治生态。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对司法腐败保持零容忍,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全市法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加速奔跑姿态投身到高质量执法办案中去,大干二十天,取得“开门红”,圆满完成一季度阶段任务目标!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