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院公开日】满城区法院:拥军进法院 共筑法治情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3-17 10:06:41 打印 字号: | |

为强化军地协作,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有效增强军地联动,满城区法院于近日举办法院公开日,邀请驻满部队官兵到法院参加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由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王珊向官兵们介绍了法院职能及干警日常工作,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满城区法院诉讼服务大厅,介绍了立案流程以及法院审理案件的诉讼流程。官兵们对法院的自助诉讼服务终端、智能文件交接柜以及“24小时法院”等,非常感兴趣,轮番上手操作,体验智慧法院建设成果。

随后,官兵们旁听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的庭审。严肃庄重的庭审现场,为官兵们上了一场印象深刻的普法公开课。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普法效果,满城区法院通过网络视频系统为营区官兵同步进行了庭审直播。

在庭审结束后,刑事审判庭法官为大家详细剖析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构成要素、成因、定罪量刑幅度以及预防犯罪的注意事项,同时结合审判实践中常见的网络赌博与交通肇事罪一并进行了讲解。官兵们通过法官深入浅出地讲解,学到了很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此次法院公开日活动,满城区法院将法律知识宣传到一线官兵,进一步增强了部队官兵的法治意识,提升了官兵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素养。

一直以来,满城区法院秉持维护好军人权益就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人民利益,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是人民法院义不容辞的重要工作职责,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涉军维权绿色通道”,成立“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合议庭,对涉军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依法切实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满城区法院想军人军属所想,急军人军属所急,不断开创拥军工作新局面,积极探索拥军新路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用心爱兵、用法拥军”,进一步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营造创建双拥模范城的浓厚氛围,让“双拥之花”在保定这座历史名城开的更艳。



 
来源:满城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