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保定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2-23 18:58:4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法院和保定中院党组对执行工作的目标要求,全面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切实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223日,保定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中院党组副书记刘宪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院执行局局长梁旭主持会议,两级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基层法院对各院2021年度的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围绕执行工作质效情况和落实中院党组的工作要求情况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进行了分析研判,对新年度工作进行了谋划,制定了工作目标。梁旭对各基层法院的工作及整改计划进行了点评。
刘宪海指出,去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各法院在提升执行质效上做了大量的工作,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发扬。今年的工作目标是本年度执行工作进入全省前列,为确保工作目标的实现,刘宪海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司法为民,重点完成“三推三聚两个常态化”八项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执行工作是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司法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全市法院执行干警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断提升执行力。二要抓管理、谋创新,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从严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各项考核指标的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针对短板弱项精准发力,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实现执行工作水平的良性提升。要不断加大研究、督导、调度力度,找差距、补短板,抓管理、谋创新,扎实推进“智慧执行”保定模式做实做强,“无纸化办案”走深走细,对下监督指导见招见效。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执行队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识大体、顾大局,始终做到对党忠诚。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约束和激励并重,激励执行干警发挥攻坚克难的精神,要加强对执行队伍的管理,堵塞执行队伍管理漏洞,坚决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
梁旭围绕当前全市法院执行重点工作,对怎么看待执行考核指标、执行工作怎么干、强化问题导向深入调研、整治执行领域顽瘴痼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来源:执行局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