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喜迎二十大 | 禾下乘凉梦 一稻一人生 —— 保定中院组织观看电影《谷魂》
分享到:
作者:朱婉璐  发布时间:2022-10-11 18:28:05 打印 字号: |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丰富教育形式,提升教育效果,把弘扬英模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激发广大党员、干警干事创业、锐意进取、争做时代先锋的热情,引导党员、干警勇攀高峰、敢为人先、淡泊名利、为民服务的情怀,10月10日,保定中院组织观看了电影《谷魂》。


影片《谷魂》讲述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人大代表、全国科技扶贫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燕赵楷模·时代新人”赵治海同志带领杂交谷子研究团队四十年如一日坚持自主创新,培育出系列高产、优质、抗旱的杂交谷子品种,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助力脱贫攻坚和农业绿色发展的真实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再现了赵治海攻克谷子杂优利用关键技术、填补了世界空白,创造了“张杂谷”亩产世界纪录并推广到非洲及东盟二十余国,继杂交水稻之后对世界粮食安全作出又一重大贡献的苦难辉煌历程。

观影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影片内容客观真实生动,再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情系大地、为民服务的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

保定中院全体干警将以此次观影为契机,学习弘扬赵治海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踔厉奋发、矢志奋斗,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不畏艰辛,迎难而上,以“11344”工作思路为统揽,推动保定法院各项工作再创新突破,再获新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