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涿州市人民法院李明明荣获2022年保定市“最美政法干警”称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23 15:39:58 打印 字号: | |

李明明,女,1986年10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历任书记员、法官助理、法官,现任涿州法院开发区法庭庭长,二级法官。入职9年来,她政治坚定有高度,博学崇法有态度、明辨尚行有深度、无私奉献有温度,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忱在平凡岗位上脚踏实地、一以贯之践行着“司法为民”理念,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获得优秀法官、优秀公务员、调解能手、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人民群众最满意公务员、最美军嫂等荣誉称号。

把使命化作生命,心中装着信仰。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牢记党员使命,号召庭室干警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确保思想上紧跟紧随、行动上对表看齐。牢记党的宗旨,以满腔热情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主动捐款捐物、缴纳特殊党费,参与送法进军营、“文明实践星期五”志愿活动、“12.4”普法宣传等活动40余次。牢记党的教诲,坚持服务大局,面对每一项重大任务、每一个棘手案件,不说不讲、不推不躲,敢于冲在一线、顶到前面,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政法干警的忠诚担当。

拿职业当作事业,眼里都是情怀。始终把本职工作、分内之事作为感恩组织、回报社会、实现价值的广阔舞台。坚持攻坚克难做工作,不断发扬“拼命三郎”精神。自2013年入职以来,先后参与审理民、刑事案件5000余件,2019年入额以来所承办案件无一发还改判、无一再审。坚持带着温度做工作,注重换位思考、善于析理释法,2022年以来,共审结民事速裁案件1120件,服判息诉率97.54%,结案数居全市第一;成功化解2件涉企标的高达千万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为疫情期间的企业雪中送炭,助企纾困解忧,得到双方当事人肯定并都为她送来锦旗致谢。坚持开拓创新做工作,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搭建网络调解平台,开创涿州法院互联网跨国调解第一案,推行异地“零跑”化纠纷;积极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在保定首开小额诉讼审理先河,并以调解结案,为群众跑出公平正义“加速度”;居家办公期间,利用“云庭审”平台高效审理民事案件200余件,通过电话、互联网成功调解案件100余件,切实保障了诉讼服务不打烊。

以自律践行初心,涵养清风正气。始终把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廉洁自律,公平公正。严以修身,积极追求正能量。工作中严以用权,严格按制度办、按法律办、按程序办,秉公执法、恪守法官的执业道德情操。严以律己,日常中勤俭朴素、自警自省、敢于把自己置于阳光之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汇报个人情况,确保干净坦荡清白。


 
来源:涿州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