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易县法院组织召开诉源治理工作座谈会 邀请人大代表 主动开门纳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24 17:53:1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易县法院扎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全力打造“法院+N”新模式。

11月24日,易县法院邀请全国、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就诉源治理推进工作实地调研,现场征求代表意见建议。党组书记、院长时鹏全程陪同代表们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易州法庭、交通事故调解工作室等地。


在随后的座谈中,时鹏院长就易县法院当前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降低万人成诉率的举措以及“法院+N”新模式的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听取汇报后,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淑芬指出,易县法院始终坚持站稳人民立场,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以推进诉源治理为主线,不断完善多元解纷机制,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切实为建设平安易县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希望易县法院继续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目标,以更高的站位服务大局,以更近的距离司法为民,在“法院+N”新模式的推进中建设更高水平的和谐易县、平安易县。

保定市人大代表、河北恋乡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翔宇表示,伴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群众法治观念日益增强,基于面积大、人口多的基本县情,民事纠纷频发且群众利益诉求日趋多样,易县法院主动破局纾困,积极参与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探索“法院+N”新模式。举多方协调联动之合力,深入分析社会矛盾成因,精准发挥法院预防化解职能,确保矛盾纠纷有效分流、源头化解。希望易县法院持续巩固完善“政府主导、多方参与”诉源治理格局,壮大诉源治理工作队伍,依托诉源治理新机制,更大程度实现联调解纷、联合息诉。

其他代表们也踊跃发言,十分肯定易县法院在完善社会治理格局方面作出的努力,并从各自领域出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完代表们的意见后,时鹏院长表示,感谢各位代表对法院工作的肯定、支持和监督,对代表们所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全盘接受,并尽快修改完善。在今后的工作中,易县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代表们的联络与沟通,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齐心协力,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的实际成效交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异答卷!




 
来源:易县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