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探索审判"心"思路 助力未成年人成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1-17 22:32:08 打印 字号: | |

近日,保定中院邀请心理服务团队专家刘建丛老师为辖区内某抚养权纠纷案件所涉未成年人开展“一对一”个案式心理辅导,帮助涉案未成年人缓解心理压力,克服心理障碍,助力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维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和矫治未成年人犯罪,是人民法院的重要职责。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保定中院积极延伸审判职能,依托我院“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有针对性的为未成年被告人、被害人及其他涉民事案件未成年人提供“一对一”心理帮扶和心理咨询,将心理干预机制引入案件办理,强调“庭外功夫”,探索出了一条“专业审判+心理辅导”的未成年人审判新道路,实现少年审判司法功能与社会功能有机结合,助力构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大格局。



 
来源:未成年庭 教培处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