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践行党的二十大 法院干警话承诺】曲阳法院刘璐琦:俯下身子司法为民 扛起担子为民服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1-17 16:42:33 打印 字号: | |



刘璐琦

2022年保定市“最美政法干警”

曲阳法院城关人民法庭庭长





我从事基层法庭工作十八年来,“公正司法”是我执法办案永恒不变的原则,“一心为民”是我为人民服务的根本,深化调解理念,及时化解矛盾、解决纠纷,时刻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定分止争、案结事了、努力实现案件办理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工作的追求。

在此我承诺,我将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始终坚持司法为民,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实施民法典,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加强妇女、儿童、老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健全司法为民机制举措,大力发展替代性纠纷解决机制和在线纠纷解决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积极服务法治社会建设,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公正裁判树立行为规则、引领社会风尚,为捍卫法律尊严、构建和谐社会、为促进曲阳县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曲阳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