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代表委员看法院】保定市人大代表娜仁:多元解纷提质增效 诉讼服务便捷暖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1-28 16:19:06 打印 字号: | |


作为一名社区代表,在履职过程中,我关注到涿州法院在一站式多元解纷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切实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特别是在保定法院开展的“人人都是服务站、便民服务在身边”活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将诉讼服务送到了家门口。

涿州法院现有实质化运行的11个基层法庭成为为民服务的主要抓手,将大量矛盾化解在了基层和萌芽状态,切实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通过健全完善民事案件三维审理机制、诉前调解和速裁机制有效衔接、全面推广小额诉讼程序等,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也确保每一个案件的审理都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建议人民法院在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的同时,可以着眼农村留守老人,适当推出一些优化老年人、行动不便者、视听障碍等群体的诉讼服务举措。



 
来源:涿州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