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开学“第一课” | “未”你而来 以法护航@曲阳法院@顺平法院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17 22:02:02 打印 字号: | |




曲阳法院

用法治浇沃青春的花朵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月15日,曲阳法院法官田孟颖到曲阳县职教中心开展“开学第一课•杜绝不良行为 远离违法犯罪”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用法治浇沃青春的花朵。

法官田孟颖以“杜绝不良行为 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开展法治讲座。讲座从分析不良行为、违法行为、犯罪行为三者关系入手,着重讲述青少年犯罪行为,结合真实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从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常见不良行为以及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三个方面,总结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向学生普及违法犯罪的构成条件,帮助未成年人了解不良行为的危害以及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教育和引导学生们自觉遵纪守法、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争做明是非、不盲从、讲正气的好少年。活动现场氛围融洽、轻松,寓教于乐的讲课方式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法治讲座,将鲜活的法律知识送进了学生们的心里,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建设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后,曲阳法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不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丰富法治宣传方式和方法,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以法治共享助力中国现代化雕刻文化名城建设。





顺平法院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为帮助青少年从小树立“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的法律观念,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更好地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2月15日,顺平法院郭飞然在开学伊始为顺平县第三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课前,顺平县第三小学杨新增校长特意送上锦旗,对顺平法院长期以来支持该校法治教育工作表示感谢。

课堂上,法治副校长郭飞然围绕 “学生哪些行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在校学生侵权案件中的监护人责任和学校监管责任”等方面,通过剖析典型案例、讲解法律条文,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法治纽扣”。这堂课深入浅出,对引导同学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学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增强自身守法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培养正确的法治观念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顺平法院将常态化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发挥司法职能,加大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力度,主动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形成法治教育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来源:曲阳法院 顺平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