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望都法院:迎风雪护航古城 重拳治赖勇执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10 22:05:22 打印 字号: | |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月9日早上6点,天空阴沉,望都法院大楼前警车灯光闪烁、执行局干警列队集结待发,望都法院“护航古城、重拳治赖”集中执行专项活动拉开序幕,正式吹响春季执行行动冲锋号。


释法说理促执行

执行过程中,法院干警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佩戴执法记录仪,携带并出示相关证件、执行手续等法律文书,全程程序合法、言语规范,悉心向群众讲解拒不执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鼓励群众提供被执行人的下落及财产线索。

司法拘传彰威慑

针对有恶意逃避债务、转移资产、拒不报告财产、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等情形的被执行人,通过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重拳打击,有力地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强制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履行到位!

高效执行显成效

在强大的执行力震慑下,被执行人意识到不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将面临法律的制裁,纷纷履行义务,承担责任,重拾诚信!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望都法院精心策划、周密部署,选取节后有利时机,20名干警不惧严寒、冒着风雪,先后奔赴多个执行现场精准执行。截至当天上午9时,查找被执行人13人,拘传5人,执结2件,有力展现了望都法院维护司法权威和法律尊严的决心和力度。

下一步,望都法院将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铁腕执行、重拳出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推动执行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来源:望都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